解放军二炮建成3大类14种动态电子训练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6:18 解放军报
解放军二炮建成3大类14种动态电子训练体系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建成3大类14种动态电子训练体系。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夏洪青、特约记者王永孝报道:记者今天在第二炮兵某旅,点击被誉为“电子判官”的军事训练管理系统看到,全旅近期数十份军事训练周计划和3大类14种动态电子训练档案一目了然。旅长翟振松介绍说,该系统实现了训练计划网上制定、网上审批、网上监控、网上考核,标志着该旅军事训练实现全过程动态管控,为党委按照新大纲施训提供了科学翔实的决策依据。

  据悉,新大纲首次对建立训练档案提出明确要求,为解决训练计划难落实、登记统计不规范、训练管理层次不高等问题提供了契机。该旅党委组织精干力量,依据军事训练相关法规制度编制了《旅军事训练管理实施细则》,对建立、管理和使用训练档案等10多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规定。同时,他们依托自行研制的军事训练管理系统,构建了旅、营、连互联互通、安全稳定的信息化训练管理平台,并建立完善的逐级问效制度。仅去年,就有两个基层单位因训练计划落实不到位受到通报批评。

  “训练档案要建好、管好,更重要的是坚持用好,让‘电子判官’成为‘训练高参’。”旅政委马温元介绍说,过去官兵的花名册上都是学历、年龄等自然情况,现在增加了专业训练成绩和训练等级评定成绩,与年终评功评奖挂钩。过去重要岗位选人,党委在决策时容易“凭印象”、“拍脑门”,现在首先要看训练档案。训练档案中的数千种数据,成为党委议训、完善训练措施、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完备翔实的军事训练档案,帮助该旅形成了“按纲施训、依档议训”的训练新机制。近期,该旅党委还根据训练档案显示的若干问题,对部队训练强度进行了科学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