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举行最大规模空中阅兵庆祝建军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0:12 中国新闻网
伊朗举行最大规模空中阅兵庆祝建军节(图)
资料图:伊朗空军F-14B战机空中编队

  中新网4月17日电,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伊朗将于今天举行最大规模空中阅兵式以庆祝建军节。

  伊朗空军司令阿拉维称,参加空中阅兵式的飞机包括米格-29战机、苏式飞机、F-14战机、空中加油机、拦截机和客机(波音707和747)。阿拉维称,举行空中阅兵式的目的是展示伊朗武装部队保卫祖国的实力。他还称,作为伊朗保持地区安全努力的一部分,伊朗将加强其军事实力。

  以色列和伊朗最近爆发了口水战,伊朗军方主管后勤和工业研究的副总参谋长热扎-阿斯提拉尼将军15日在德黑兰称,如果以色列对伊朗发动袭击,伊朗军方就会将以色列彻底铲除。他低调处理了以色列对伊朗发动攻击的可能性,他在德黑兰表示,以色列其实“非常易遭攻击”,伊朗也根本不会惧怕以色列所谓的军事调动和部署。他说,“如果以色列对伊朗采取任何形式的军事行动,我们都将以色列从这个世界上彻底铲除。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以色列在这一地区其实非常容易受到攻击,那些侵略者将会面临猛烈的回击。”(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