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35战斗机发动机成本上涨28亿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8:5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军F-35战斗机发动机成本上涨28亿美元(图)
美军F-35战斗机发动机成本上涨28亿美元.

  就在美国国防部正在与要求资助备选发动机项目的压力做斗争的时候,对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的基准发动机估算成本却暴涨了将近28亿美元。

  上周发布的一份修改后的成本估算显示F-35项目的全寿命周期费用略有下降,但包括罗·罗的轴驱动升力风扇在内的普·惠F135推进系统的费用却超过了预算。F-35项目执行官Charles Davis少将也提到在早先与普·惠/罗·罗团队进行低速生产合同的谈判时显示升力风扇的估算成本上涨了20%。

  普·惠公司将为升力风扇提供动力的短距起飞垂直着陆型(STOVL)发动机的额外成本归结于很多原因。公司表示:"影响STOVL升举系统的压力包括不利的国际汇率、全球市场波动的材料成本以及为了空气系统而进行的结构更改"。

  增加的成本并不包括用于可选发动机项目GE和R-R的F136发动机的资金。国防部今年试图第三次中止价值24亿美元的F136研发项目。

  在STOVL F-35B型上F135和F136都将在使用R-R的通用升力风扇,升力风扇由两级低压涡轮驱动,能够产生柱状的冷空气射流,提供90kN的垂直推力。

  JSF项目的全寿命周期费用下降了0.3%,为2990亿美元。减少的部分包括修正过的74亿美元支持费用估算和将近20亿美元的通胀估算下降。这些费用下降有助于抵消F-35采购单价将近27%的增长和推进系统28亿美元的成本增加。(晏武英 责编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