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海军访沪舰艇编队将与中方举行联合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8:35 中国新闻网
法国海军访沪舰艇编队将与中方举行联合演练
法国海军“西北风”(MISTRAL)号两栖投放指挥舰访问上海。中新社发 杨向春 摄

法国海军访沪舰艇编队将与中方举行联合演练
法国海军“杜布雷”(DUPLEIX)反潜驱逐舰

  中新社上海四月十六日电 (姜煜 穆东祥)今天下午,由法国海军“西北风”(MISTRAL)号两栖投放指挥舰和“杜布雷”(DUPLEIX)反潜驱逐舰组成的舰艇编队,驶达上海海军吴淞军港,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六天的友好访问。中国海军上海基地副参谋长汪立平海军上校在码头举行仪式,欢迎法舰来访。

  据悉,四月十九日,法国太平洋海区司令员莫里斯准将将飞抵上海,参加中法海军二十一日举行的海上两栖装甲人员换乘、舰载直升机互降和航行中的通信联合演练。

  法舰抵达后,“西北风”号两栖投放指挥舰舰长吉勒·于莫海军上校和“杜布雷”号反潜驱逐舰舰长享利·施里克海军上校等法舰主要军官先后拜会了中国海军上海基地司令员廖世宁海军少将与上海市有关官员。

  访沪期间,法舰官兵将游览东方明珠电视塔、城市规划馆、豫园等著名景点,并参观中国自行研制的导弹护卫舰。中法海军官兵还将举行足球、拔河比赛等友好交流活动。

  这是法国海军自一九七八年四月以来,第八批次十一艘舰艇访问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