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为约旦提供RM-70模块化多管火箭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09:5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斯洛伐克为约旦提供RM-70模块化多管火箭炮
斯洛伐克生产的RM-70模块化多管火箭炮

  据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08年4月刊报道 目前,斯洛伐克的两家防务公司(位于Stakcin的IVA公司和位于普雷绍夫的德尔塔防务公司)正联合为约旦提供RM-70模块化多管火箭炮系统。该系统在约旦于2008年3月31日~2008年4月3日期间在阿布杜拉国王一世空军基地举行的特种作战部队展会上展出。

  斯洛伐克陆军装备的RM-70模块化多管火箭炮与约旦所接收的火箭炮型号的主要区别在于;后者基于新型DEL-KA三人低轮廓装甲驾驶室,具有更高的弹道防护水平。该驾驶室是由德尔塔防务公司研制的,其将安装在“太脱拉”T815 VPR9 28 265 6×6 1R车辆底盘上,斯洛伐克陆军的新型MOKYS机动通信系统采用的就是这种底盘。该驾驶室还可配装附加装甲板以达到STANAG 4569 L2级和L3级弹道防护水平,同时备选的装甲百叶窗将使车窗的弹道防护水平升至STANAG 4569 L3级。驾驶室内的状态将由KFM 200滤毒通风系统、Eberspecher X7-1M-S3加热系统以及ALEX CE521空气调节装置进行调控。驾驶室顶部的圆形舱盖能够配装可折叠的装甲护板和轻机枪。

  斯洛伐克为约旦提供的发射车长9.2米,宽2.6米,高2.6米。该车配装有具备STANAG 4569 L1级弹道防护水平的基型DEL-KA装甲驾驶室,其战斗全重将达21吨。该车采用的是输出功率为265千瓦(每2200转/分)的19升发动机和力矩为1295牛顿米的扭力杆,其最大公路行驶速度将达到80千米/小时,越野速度将达到25千米/小时。作为RM-70模块化多管火箭炮系统的集成商,德尔塔防务公司已向斯洛伐克陆军交付了最后1辆火箭炮发射车样车。该样车已于2008年3月19日移交至斯洛伐克武装部队陆军部队高级单兵训练学校。

  2004年签订的合同包括交付26辆发射车、13辆用于运输和装填/再装填弹药的后勤车、67个火箭弹发射箱(每个发射箱装有6枚美国型号的M26式227毫米多管火箭炮火箭弹)以及79个火箭弹发射箱(每个发射箱装有28枚俄罗斯BM-21“冰雹”多管火箭炮系统所配用的JROF 122毫米火箭弹)。发射装置配装有用于自行装填/再装填的嵌入式液压起重机,该起重机可采用手动和遥控两种模式进行操控。火箭弹发射箱将能够对已装填至系统数字火控系统中的弹药型号进行自主识别。28枚JROF或JROF-M火箭弹完成一次齐射的时间为12秒~15秒,而6枚M26式227毫米多管火箭炮火箭弹可在120秒内完成一次齐射。

  该火箭炮的设计模式与北约标准完全兼容,因此可通过火车、轮船进行运输并可利用C-130式“大力神”运输机空运。支持硬件包括训练装备,如火箭弹发射箱,其配装有用于射击训练的电子武器模拟装置;起重机模拟装置,其配装有用于教授弹药装填和再装填过程的全重训练型火箭弹发射箱;用于进行乘员训练的火控系统模拟装置;以及用于实弹射击训练的练习型火箭弹发射箱,其配用的是多管火箭炮火箭弹和JROF火箭弹。配装122毫米火箭弹的作战用火箭弹发射箱是密封的,火箭弹配用由南非研制的新型引信。而训练型火箭弹不是密封而是采用开放式定向管,以便能够进行弹药装填和再装填。这些训练型火箭弹将配用旧式MRV型引信。配装227毫米火箭弹的训练型火箭弹发射箱采用的是M28钝感弹药。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