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最早装备空军最新型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 10:58 解放军报
南京军区最早装备空军最新型战机
空军SU-27双机编队起飞

  “第一时间出击”——某团团长王卓平

  见到王卓平团长,他正在外场值班室担负战备值班。淅淅沥沥的小雨中,两架新型战机全副武装,静静地昂首挺立在值班室一侧的机棚中。“只要上级一声令下,我们随时出击。”这位飞行2560小时、指挥103个飞行场次、率领部队多次出色完成重大任务的飞行团长胸有成竹地说。

  “第一时间出击”正是王卓平的战斗格言。他说:“我们团最早装备空军最新型战机,最先担负重要的军事斗争准备任务,必须做到第一时间出击,并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上级的作战意图。”

  王卓平的信心和底气来自哪里?来自一次次出击前的充分准备和一次次近似实战的检验。去年夏天,王卓平奉命参加上级组织的演练。“那天雨下得比今天大多了。平常飞机喷出的尾焰是蓝火,那天是红火。跑道上的积水有10厘米,轮胎与跑道一摩擦,溅起一大片水花。但我们飞行员信心百倍,地勤人员冒雨保障,干净利落地完成了任务。”

  “第一时间出击”不仅是王卓平的座右铭,也是他对全团飞行员的要求。去年底,上级组织多军兵种实兵演练,“K”时即将到来,机场仍然笼罩在浓浓的大雾之中,能见度不到200米。担负远程对地突击任务的4名飞行员都不是骨干人员,但没有一人在困难面前退缩。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双机编队按时起飞,准时到达,一举命中目标。

  一次次挑战自我,为王卓平增添了“第一时间出击”的自信和实力。一次空地对抗演练,他率领大队长冯志峰下半夜起飞,双机编队超低空飞向对手的导弹阵地,为了不被对手的雷达发现,他们驾驶战机贴着山腰的雷达盲区飞行,天刚刚亮就准时抵达目标区上空,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