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举行仪式庆祝“核技术国庆日”称继续前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 10:20 青年参考

  “今天我们开始试验新的组件,预计两到三个月就可以完成。新组件的功率将是原来的数倍,我相信,我们取得的核成就,很快就可以成为伊朗工业发展的最新推动力量。”伊朗总统内贾德4月8日在德黑兰举行的“核技术国庆日”庆典上这样宣布。在当天的庆典上,伊朗政府还表彰了有关核专家和为伊朗核能事业做出贡献的人。

  “核技术国庆日”是一个年轻的节日。伊朗政府于2006年决定,将伊朗历的1月20日,也就是伊朗在核技术上取得突破的那一天,定为全国性节日。今年伊朗历的1月20日,是公历4月8日。

  伊朗开始试验的新组件是什么?总统内贾德并没有详细说明。但消息人士透露,这个新组建,就是新一代的IR-2型离心机。根据稍早时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消息,伊朗可能已经拥有了10台新的IR-2型离心机。这种新型离心机,能够帮助伊朗大大加快铀浓缩速度。

  据伊朗通讯社报道,4月8日清晨,内贾德在一批高官的陪同下,视察了纳坦兹核设施。伊朗原子能局局长阿加扎德向视察人员介绍了核设施的情况。视察后,内贾德宣布了伊朗最新的核发展计划——开始安装6000台离心机。

  伊朗媒体指出,伊朗民族是在西方媒体和政界人士对伊朗加大压力,向伊朗发动心理战,并通过威胁和发表决议企图阻止伊朗在和平利用核技术领域取得进步的情况下,举行核技术庆祝活动的。尽管美国和其盟国百般阻挠,但伊朗在核技术领域、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下取得了伟大成功。

  对于“核技术国庆日”,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对外政策委员会主席布鲁杰尔迪表示,过去,核技术仅被几个国家所垄断,其他国家想要获得该技术是不可能的。而伊朗通过自己的努力,排除了来自国际上的政治压力以及美国的敌视获得了核技术。布鲁杰尔迪指出,伊朗作为核不扩散条约成员国,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相关法律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伊朗最终将让美国等西方国家接受伊朗是有核国家的事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