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推出12项关爱举措保护戍边新战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 06:19 解放军报

  本报拉萨4月10日电 特约通讯员喻志林报道:本周奔赴雪山一线连队和哨所的西藏军区边防某团新兵,都随身携带着团里为他们发放的一个装有4件套的“爱心包”:保温杯是保证上了雪山随时有热水喝;戴上护膝能防止巡逻时摔伤膝盖;防寒面罩是用来保护脸部、耳朵不被冻伤;高原护肤霜是防止皮肤被强烈的紫外线晒伤……

  3月上旬以来,该部在新兵分配时,新兵们纷纷向组织递交决心书,申请上雪山哨所和最艰苦的一线边防戍边卫国。战士们越是不怕艰苦、乐于奉献,党委机关越是关爱他们。西藏军区各级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保健康就是保战斗力”的观念,结合高原环境和气候特点,新制定了12项关爱举措,深受新战士们的欢迎。某部新兵上山前,为每名新战士进行体检,为每个新战士建立健康档案,并发放足够的抗缺氧保健药品。一些部队为新战士购买了保暖被、防寒垫、暖手器等祛寒保暖物品。各部队还配备心理医生随新战士上山,定期对新战士进行心理评估、疏导。

  笔者近日在海拔4900多米的日喀则军分区边防某连看到,该军分区根据新战士不同的体质、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情况,逐一进行适应性保障治疗,并为每名新战士配发了一个便携式医务保健箱,每个班配置一台便携式制氧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