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照片曝光伊朗6000公里级远程导弹研制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卫星照片曝光伊朗6000公里级远程导弹研制基地
资料图:伊朗试射“流星-3”型中程导弹

  中新网伦敦4月11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新的卫星照片曝光了伊朗的一个秘密远程导弹基地,伊朗正在该基地研发远程导弹。

  卫星照片显示的是伊朗人2月4日发射“探索者1号”研究型火箭所使用的设施,伊朗当时称该设施是伊朗首个航天与卫星中心。但专家们对数字地球快鸟卫星2月8日拍摄的卫星照片进行分析后认为,该设施也是伊朗用于研发射程为6000公里的导弹的秘密基地,它位于德黑兰东南230公里处。

  《简氏防务评论》在请一位前伊朗武器核查人员对照片进行研究后认为,这是一个先前不为人所知的导弹基地,它与伊朗远程导弹项目有关联。伊朗人试图在进行太空项目时获得远程导弹技术。前联合国武器检查员、麻省理工学院副研究员杰夫里-费登称,设施内最近修建了一个长达40米的建筑物,这个建筑物很像远程导弹装配设施。他说,“探索者1号”科研火箭的发射并没有表明伊朗弹道导弹技术获得了重大突破,但它反映了伊朗导弹项目未来的发展方向。弗尔登称,对发射场进行认真分析就可以发现它是一个大型的复杂设施的一部分,这个设施的安全等级很高,最近的活动很频繁,它显然是一个重要的战略设施。

  《简氏反扩散》杂志编辑阿维塔尔-约翰南称,对伊朗设施的分析表明,伊朗可能还需要六年的时间才能研发成功射程为6000公里的导弹。这与美国防务评估的结果相近,美国总统布什希望部署在捷克和波兰的美国反导设施能够在2013年前建成并投入使用。捷克已同意美国在其领土上部署特别雷达系统,波兰政府仍就在其领土上部署拦截导弹一事与美政府进行谈判。(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