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F-35平均单机采购成本上涨超过1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0:2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制F-35平均单机采购成本上涨超过1千万美元
JSF的平均单机采购成本已由5020万美元上涨到6930万美元

  据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4月8日报道 美国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经理Davis少将今天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对记者说,JSF的平均单机采购成本已经比最初的估计值上涨了27%,从5020万美元上涨到6930万美元(基于2002年美元币值)。

  Davis将F-35采购成本上涨的92%归因于四个因素:美国军方计划的飞机采购数量减少,通货膨胀,钛合金价格上涨以及制造该机的总成本增加。他说,尽管F-35的平均采购成本上涨,但该机的支援成本估算值是下降的。

  美国防部本周一发布的“选择采办报告”显示,JSF项目的总成本估算值略有下降。但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GAO)最近估算的JSF项目总成本自2006年以来已上升了约10%。目前美国防部官员正在考虑为第二批次低速初始生产计划采购下一批12架F-35,可能包括6架F-35A常规起降型和6架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有待于该机完成首飞)。(中国航空发展研究中心 姜曙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