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高炮旅实现不动一车一炮全程网上操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6:29 解放军报
解放军高炮旅实现不动一车一炮全程网上操练
解放军某高炮旅组织防空群射击指挥训练。

  本报郑州4月9日电 李亮、特约通讯员左起超报道:济南军区某高炮旅近日组织防空群射击指挥训练,首次运用自行开发的“群网”进行模拟演练,实现了“不动一车一炮,全程网上操练”。该旅领导介绍说,这是他们实施多层次模拟训练的一个新突破,目前全旅主要训练课目已初步实现全网络覆盖。

  据悉,这个旅开展的“群网”模拟训练,是在分队军官射击指挥模拟系统的基础上改造形成的。由于原有模拟系统只能进行单人单级训练,今年初,该旅构建了模拟“营网”,可在网上随机设置影像逼真、复杂多变的空情目标,营长可通过网络组织连队指挥员处置情况、协同作战。演练结束后,系统还可以分别对营连指挥员作业情况进行自动评估。随后,该旅又大胆创新,将该网扩容成模拟“群网”。这一训练方式,得到济南军区的肯定和推广。

  笔者看到,该旅针对分队和单兵模拟射击设置目标难、射击评判难的问题,在模拟目标航路上安装了多孔激光接收器,在每门高炮上安装了激光发射器,开展了连、排激光模拟射击训练。在“炮手训练模拟器”前,官兵时而调整航路参数,时而进行瞄准,电视屏幕实时显示瞄准效果。从激光接收器不时冒出的红烟可以看出,射击误差越来越小,命中率越来越高。

  这个旅还不断拓展模拟训练范围,围绕适应性训练、战术训练的10多个重点课目进行了有益探索,利用造浪机在水上训练场模拟风浪,利用模拟装载平台进行铁路输送训练,利用多种电子器材模拟复杂电磁环境,全面提高了部队训练效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