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称华盛顿号航母将接替小鹰号驻扎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2:21 中国新闻网
美国媒体称华盛顿号航母将接替小鹰号驻扎日本
资料图: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

美国媒体称华盛顿号航母将接替小鹰号驻扎日本
资料图:美国海军小鹰号航母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核动力航母“华盛顿”号于4月7日早上从诺福克海军站启程前往日本,它将接替即将退役的“小鹰”号航母永久驻扎在日本横须贺港。这是美军首次在日本部署核动力航母。

  美国海军方面7日称,“乔治·华盛顿”号航母驶离美国后,将同南美地区国家的海军进行年例行军事演习。今年8月,“华盛顿”号航母将抵达日本横须贺港。作为海军新型海上战略的一部分,它抵达日本后将处于更高的戒备状态。从技术角度而言,它可以在抵达日本第二天就进行部署活动。

  美日有关让“华盛顿”核动力航母接替小鹰号航母的谈判工作持续了很长时间。由于不需要经常进行加油,“华盛顿”号航母可以在这一地区以更快的速度前往更远的地区。第8打击大队指挥官科鲁姆少将称:“许多人对核动力航母不了解,他们对核动力航母的安全性感到担心。事实上,美国海军在过去50年里一直在安全地运作核动力航母。”

  “小鹰”号航母是美国海军最后一艘常规柴油动力航母,4月29日,该航母将服役满47周年。今年8月,它将与“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交接任务后,回国退役。

  “乔治·华盛顿”号于1992年正式服役,是美海军最大的尼米兹级航母六号舰(CVN-73),自90年代初建造以来就一直驻扎在诺福克,美军将“华盛顿”号航母调往日本的决定使停靠在诺福克的航母数量减少至4艘。(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