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禁止携带液体令实施一月 仍有旅客不解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1:3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晨报讯 上海机场实施民航局颁布的“禁液令”已近1个月,但仍有不少旅客因不了解新规造成过检速度放缓,以虹桥机场尤为突出,个别乘客还发生了误机现象。7日,上海机场再次提醒旅客,乘坐国内航班勿随身携带液态物品,携带液态物品请尽量托运。

  从目前两机场安检现场来看,部分旅客携带诸如油漆、易燃香精、车用喷雾冷却剂、瓦斯、煤油和硅油等物品乘机,还有一部分旅客在知晓新规后仍存在侥幸心理,以为携带小瓶液态物品可以蒙混过关,如此一来却加大了安检的开箱工作量,导致旅客过检时间延长。同时,有些旅客没有预留充足时间办理值机、过检也是导致误机的原因之一。

  在安全检查过程中,大部分的旅客主动为随身物品“瘦身”,将液态物品办理托运,但也有个别旅客不主动配合接受检查。检查现场甚至出现个别旅客因不冷静而将精油等物品泼溅到安检人员身上的过激行为,耗时20分钟,加长了其他旅客的排队过检时间。

  上海机场方面表示,为尽可能减少旅客排队过检时间,安检单位已紧急招收120余名安检员经培训后于近期充实到现场检查队伍中,在每条通道增加1名开箱检查员,并在4个安检区域新增了8个开箱点,在每个开箱点增派1名开箱人员,提高开箱率和开箱速度。同时,机场方面还积极引进新的安检设备,以提高技防手段和检查效率。

  机场方面再次提醒旅客,在购买机票和办理值机手续时主动向工作人员咨询禁止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种类和范围,将不能随身携带的物品办理托运,尽可能预留更为充足的时间提前到达机场以防万一。(通讯员朱海锋张文丽章华记者毛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