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展示C-17运输机希望紧急追加预算定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09:0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展示C-17运输机希望紧急追加预算定购
C-17A环球霸王III战略运输机

  日前波音公司加固了美国空军装备的C-17运输机机身上发现的裂纹,这同时也引发了内部关于C-17未来生产线的争论。

  在国会众议院委员会对空军和陆军装备进行表决前,空军机动司令部首席长官Gen Arthur Lichte第一次揭示了C-17结构上的问题。Boeing公司对这一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应力裂纹位于飞机机翼上部向前的位置,同时补充到,"裂纹的出现是小概率事件,是不会危及到机组人员的安全的。"这些裂纹对于飞机操作没有任何影响,并可以通过常规维修进行加固。Lichte指出在普惠公司F117-100涡扇发动机上使用反推力装置是造成疲劳应力产生的原因,就像让老式战略运输机执行更为艰巨的战术空运任务一样。

  同时,听证会还透露,Lichte和美国运输部的Gen Norton Schwartz在C-17生产线产量的问题上意见不一致。争论的源头在于美国空军的财政预算计划。下一年的开支计划中没有包括采购更多C-17的资金,如果这一提案被通过,Boeing公司将在2009年6月交付完美国空军第190架飞机后,被迫关闭在加州长滩的生产线。

  相反,美国空军希望国会紧急追加预算,增加拨款,多采购15架或更多C-17运输机,使生产至少多维持一年以上。

  Lichte和Schwartz都同意美国空军组建一只战略空运中队,包括205架C-17飞机、52架洛马公司的C-5B(C-5M的升级版)以及59架C-5A型飞机。但是大多数人不同意这一观点。

  Lichte依据两项研究报告的成果,认为空军需要采购更多的C-17型飞机,而Schwartz则认为,无论进行任何研究,205架C-17型飞机都是最大的采购数量。"我不相信这些研究,这些研究都尚待评估",Schwartz4月1日说,"有些人进行了研究,但是我还没有。"超过205架飞机组建战略空运中队也需要对其他组成部分进行削减,"这意味着将'退休'一部分C-5A型飞机。"但是Lichte指出是否在空军装备需求中考虑陆军未来战斗系统运输装备的需要,这同样有待研究。他补充说:"我希望看到C-17的生产线始终保持开放。"(邢晨光 责编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