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摩步旅一句战斗口号引来数千份跟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06:29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摩步旅一句战斗口号引来数千份跟帖
资料图:解放军机步师92轮式步兵战车编队

  本报长春4月7日电 李强报道:“平时过得硬,战时冲得上。”今天,笔者点击沈阳军区某摩步旅局域网发现,一句号召共产党员践行先进性要求的战斗口号挂在网上仅一周时间,就引来千余名党员积极跟帖,不少登录宣誓的党员都以实名方式出现在官兵面前。

  笔者与跟帖的炮兵连一名叫王东凡的党员网聊中发现,他们连队共有8名党员,人人都在网上签了名。昨天,连队到附近山上进行实弹射击训练,连长、指导员不仅自己背着几十斤重的训练器材,还时不时地帮助身体弱的战士扛炮身。训练时,连队干部更是身先士卒,打出了“满堂红”第一炮,结果全连6个炮班,班班都打出了发发命中目标的好成绩。

  叫响这句战斗口号,源自这个旅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教育活动。该旅旅长周强说,他们在分析党员队伍建设形势时发现,个别党员表率作用不强、先进性标准不高。为此,他们在全旅党员中开展“向我看齐,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活动,并梳理出政治坚定、作风纪律、工作标准等10个方面内容,从旅长、政委到普通党员,人人围绕自身职责,细化形象标准。活动刚开始,就受到党员积极响应。现在无论是训练、工作还是日常生活,时时刻刻都能看到党员率先垂范的影子,不少还未入党的官兵也明确了努力方向,军政素质明显提高。

  在这句战斗口号的鼓舞下还涌现出一批优秀党员。政治部组织科长田志国年龄较大,且和妻子分居两地,可他并没为此分心走神,尽管组织科工作量大,经常加班到深夜,但他坚持每周抽出两个半天时间下基层指导帮建后进连队,先后使4个连队跨入先进行列,为7名素质偏低的基层干部补了课。前不久,上级为他记二等功1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