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集团军装甲师9名常委身先士卒自我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8:20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4月6日电 彭兵根、特约通讯员刘建伟报道:分业训练第一天,沈阳军区某集团军装甲师以摸底考核的方式拉开训练帷幕。笔者在考核现场看到,该师“常委第一班”首先走上考场,公开接受体能和专业基础技能的摸底考核。连日来,该集团军师旅团领导沉在一线抓分业训练,身先士卒带头训,一丝不苟促落实,确保部队分业训练质量稳步提高。

  考核一开始,9名常委便成了训练场上众人瞩目的焦点:刚完成3公里越野,马上进行俯卧撑测试;刚做完30多个仰卧起坐,又立即参加手枪射击考核……10多个课目下来,9名常委的衣服渗出了汗水。考核结束,参考常委的成绩当场公布于众。笔者发现,他们有近七成课目成绩达到优秀,近三成课目成绩为良好和及格,个别课目成绩不合格。考核一结束,9名常委便针对自身“短板”,纷纷制定训练计划。

  该集团军分业训练每一个阶段,各师旅团都组织“常委第一班”讲第一课、开第一车、打第一枪。不管平时工作多忙,首长机关参加训练始终雷打不动。该集团军教导大队出台了《年度教学训练问责制》,6名常委在分业训练中采取“谁主管谁负责、谁任教谁负责”的方式带头示讲示教,并及时召开教学检查讲评会,点问题、促改进。连日来,6名常委在示教活动中砍掉了10多个不适应未来实战要求的教学课目,合并了7项相似的训练内容,帮助各专业制定完善了17份教学训练计划。

  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带头训,训练场上新风扑面。该集团军某摩步师师长高潮告诉笔者,今年分业训练一开始,该师便开展“常委上一线,学习新装备”活动,主动向精通新装备操作的士官拜师学艺。在两名士官指点下,师政治部主任袁红刚很快掌握了某新装备的操作方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