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罗斯双面间谍称险遭俄特工毒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 1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4月6日电 据英国报纸报道,英国特别部门正在就前俄著名双面间谍奥列格-戈迪夫斯基遭遇未遂谋杀企图展开调查。曾在克格勃任职的戈迪夫斯基在冷战高峰时期为英国情报部门充当间谍,1985年他逃往英国。

  奥列格-戈迪夫斯基称,一名俄罗斯杀手曾前往他所居住的萨里安全地点与他见面,对他下了毒。他担心自己成为俄罗斯情报部门对叛逃人员进行报复性袭击的最新受害者。

  戈迪夫斯基倒在家中后被紧急送往医院,他在医院里失去知觉达34个小时之久,当时已接近死亡。他最初因为袭击而半身不遂,其手指到目前为止仍没有感觉。

  萨里警方5日晚证实,他们正在调查针对戈迪夫斯基的未遂谋杀案。戈迪夫斯基称,前军情六处官员曾试图掩盖这一事件,军情六处曾迫使特别部门放弃对此案的初步调查,只是在受到来自包括前军情五处处长布勒在内的高级情报官员的压力后,警官们才奉命对此案重新展开调查。

  69岁的戈迪夫斯基在充当为英国服务的双面间谍十多年后叛逃英国。他对报纸称,他本人是克里姆林宫鼓动的未遂暗杀企图的受害者。他说:“我曾获悉,我的名字列在莫斯科一些势力所开出的暗杀名单上。他们暗杀了我的朋友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我去年11月突然患重病是有人想暗杀我,我对这一点非常肯定。很明显,我被人下毒了。暗杀名单上的目标都是知名人物,首先是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在英国流亡的俄罗斯寡头),随后是车臣总理和利特维年科,我是第四位遭到暗杀企图的人。我现在是暗杀名单上的第三号人物。”(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