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首相邱吉尔曾设想用冰山当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 13:13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冰山当航母的哈巴谷计划

  前英国首相丘吉尔希望给敌人重创时,他将目光瞄准了天空——对德国实施毁灭性的轰炸。其实他开始锁定的目标是海洋,也就是建造一个永不沉没的“岛屿”,这项计划被命名为“哈巴谷计划”(哈巴谷是希伯来的先知)。你可以把它理解为一艘航空母舰或者一座冰山。

  具体设想是制造一艘永不沉没的航母,让敌人陷入恐慌。根据这项计划,航母将由冰制成——因为谁也别想把冰块击沉。按照设想,该“航母”长2000英尺(约609米),内壁厚40英尺(约12米),排水量高达200万吨。相比之下,美国海军当前的“尼米兹”级航母长237米,排水量不过10万吨。因此,我们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它,那就是“大”。

  但事实证明冰并不是建造航母的好材料,英国人开始将目光转向一种奇异材料Pykrete——实际上就是冰与木头混合后的浆状物,子弹击中这种材料后会发生偏斜。毫无疑问,“哈巴谷计划”是任何人听说过的最为疯狂的想法,它最终没有成为现实。不过,加拿大曾经制造过一个小型的永不沉没的“航母”,它的重量只有1000吨,长仅60英尺(约18米)。这艘迷你“航母”的出现证明,英国人当年提出的“哈巴谷计划”是可以实现的。据悉,让这个“迷你航母”彻底融化得需要3个夏天。而制造它更是需要7000万美元、8000人和8个月时间才能完成。最终完成的“航母”速度只有6节(6海里/小时),它实际上不过是一个可笑的“人造冰山”罢了。

  用“同性恋炸弹”瓦解敌军

  说到“伟大”的军事计划,从将石块扔向其他猿类的第一个猿人,到拥有激光器和纳米“苍蝇”的未来武器,相信没有任何计划比得上“同性恋炸弹”这么“伟大”。“同性恋炸弹”确实“声如其名”:一种能通过同性恋将敌人撕成碎片的武器,再准确点儿说,就是同性恋武器化。

  美国俄亥俄州赖特实验室曾向五角大楼提出了一系列非致命性武器,其中就有人忽发奇想:为什么不将引起性欲的化学药品喷洒到目标身上,使所有敌军士兵排着长队,等待战友骑在他们身上?从理论上讲,敌人在同身体强壮、欲望同样强烈的“同道中人”野地“肉搏”之后,战斗力肯定会下降。但无论科学怎么发展,迄今都没有发明出能让一群男人如此“亢奋”的药品。很显然,“如何实现”在此不是赖特实验室的工作。

  臭敌人更臭自己的“臭气弹”

  有一种控制人群的非致命性武器也是心理武器,叫臭气弹(malodorant)。这是一种爆炸后散发恶臭的小炸弹,发出的气味比腐尸和下水道的污水更难闻,简直是令人作呕。

  美国军方数十年来一直在从事臭气弹的研究,大量气味被申请了专利,包括人大便散发的气味。在二战中,前线一些盟军士兵发明了戏称“我是谁?”(Who Me?)的气味武器,散发恶臭,用来驱散德军同时令其蒙受奇耻大辱。

  美国还有被称为“美国政府标准浴室恶臭”计划,据称经历过这一武器“洗礼”的人会当即忍不住大叫。这种臭气弹被描述为各种难闻气味混杂在一起的味道,可以想象一下,这种感觉跟掉进粪坑差不多。军方认为,此举同我们上完厕所,将便便扔向别人的做法一样能引起混乱。

  尽管臭气弹这种武器尚在开发之中,但它们的效果不怎么样,因为最后你可能就像是闻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臭屁。回到二战时,“我是谁?”也并未能有效打击德军士气,因为它不仅令目标发出恶臭,还令投弹者本人以及炸弹爆炸撒下臭气的整个地区都臭气熏天。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