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官兵连夜扑灭过火面积20平方公里山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 06:20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4月5日电 臧东华、特约通讯员韩光报道:今天7时,经过沈阳军区某部官兵一夜的奋力扑救,一起过火面积达20平方公里的山火被彻底扑灭。

  “兴城市华山镇发生山火,请求你部紧急救援”。4月4日晚10时,接到地方政府的求援电话后,该部迅速启动应急行动预案,紧急出动180余名官兵赶往50余公里外的事发地扑救山火。

  部队到达火灾现场时,火势正不断蔓延,离村庄最近处只有20余米,情况危急。在部队长阎欣的指挥下,官兵迅速铲开一条隔离带,保证村民的安全。随后,官兵克服天黑路险、山高林密等困难,不顾疲劳,连夜奋战,逐渐控制了火势。

  今天凌晨4时,天渐渐亮了。参战官兵发扬顽强战斗作风,在火场拉网式向前推进,扑灭火源,排查每一寸土地上的着火点,不放过一个隐情。7时,山火终于被彻底扑灭。

  据介绍,该部多次参与驻地抢险救灾,受到驻地群众称赞。2006年6月,该部驻地遭遇50年一遇的洪水,官兵救出了460多名群众;去年3月,在一场50多年罕见的暴雪中,官兵除雪救灾,帮助群众重建家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