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称美军驻伊最高指挥官将为攻击伊朗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 14:02 中国新闻网
英报称美军驻伊最高指挥官将为攻击伊朗造势
资料图:美军B-2隐形轰炸机投放炸弹

  中新网4月5日电据 英国《每日电讯报》今日报道,英国官员们4日警告称,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将军将宣布,伊朗正在与美国支持的巴格达政府作战。英国政府评估认为,彼得雷乌斯将军措词强硬的言论将为美国攻击伊朗军事设施铺平道路。

  彼得雷乌斯将军将于下周在华盛顿作证,他将称,伊朗的威胁已上升,伊朗向攻击伊拉克政府和其美国盟友的武装分子提供了武器和指导。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上周发生的战事和巴格达绿区遭到的炮击表明,尽管逊尼派武装分子的活动已大幅减少,但什叶派武装分子仍具备破坏伊拉克稳定的实力。

  一位英国官员称:“彼得雷乌斯将称,伊朗是对美国在伊拉克努力发动攻击的来源。伊朗正在伊拉克进行战争。有关美国不能同时打两场战争的想法是错误的,美国可以采取空袭和其它措施。他将强调,美国将不得不为伊拉克打这场战争。他在报告中称,伊朗对伊拉克武装分子的支持使美军士兵和外交官遇袭身亡。”

  美伊关系已因为伊朗核问题而处于紧张状态,布什政府没有排除就伊朗核问题对伊朗采取军事打击行动的方案。彼得雷乌斯将军上周对伊朗领导层进行了攻击。他说:“打到巴格达绿区的火箭弹是伊朗提供的或由伊朗制造的。这完全违反了内贾德和伊朗其他领导人对伊拉克高级官员所作出的承诺。”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上周在与获得伊朗支持的伊拉克神职人员萨德尔的斗争中处于不利态势,这引发了高层有关伊朗在伊拉克力量的警告。彼得雷乌斯和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克罗克将于下周二和周三在美国国会回答美国政治领导人的问题,他们随后将前往伦敦以向布朗首相介绍情况。《华尔街时报》上周称,美国在伊拉克的战争努力必须要有一个双层目标。军事分析家卡加恩称:“美国必须意识到,伊朗正在伊拉克针对它打一场完全的代理人战争。”有迹象显示,打击伊朗将使美国政治家们团结起来,美国政治家正因为伊战而陷入分裂。武装部队委员会民主党主席斯凯顿:“伊朗看起来与所有的伊拉克什叶派组织都有关系,不管这些组织是政治或是军事组织。”(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