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中国南海舰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5:01 中国新闻网
泰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中国南海舰队(组图)
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副参谋长么志楼少将与苏卡斯特少将亲切交谈。 中新社发 胡嘉 摄

泰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中国南海舰队(组图)
“纳拉萱”号护卫舰停靠湛江军港。 中新社发 胡嘉 摄

  中新社湛江四月二日电 (赵长宏 胡嘉)泰国皇家海军“纳拉萱”号和“赛布里”号护卫舰组成的舰艇编队,由泰国皇家海军学院参谋长巴桑·苏卡斯特少将率领,在中国海军“湛江”号导弹驱逐舰的引导下,一日驶抵湛江军港码头,对南海舰队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这是泰国军舰首次访问湛江。

  下午四时整,海军南海舰队在码头举行欢迎仪式,舰队副参谋长么志楼少将主持仪式并致欢迎词。湛江市政府有关领导、泰驻华使领馆官员以及南海舰队官兵数百人参加欢迎仪式。随后,苏卡斯特少将一行拜会了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司令员苏士亮中将。 

  此次来访的泰国海军官兵共五百九十五人。中国海军“湛江”号导弹驱逐舰担任陪访舰,迎接、引导泰国舰艇编队,并执行海上礼仪。

  泰舰访湛期间,中泰海军官兵将相互参观军舰,开展足球、篮球、拔河等友谊比赛,组织丰富多彩的军事交流活动。

  此次到访的泰国皇家海军“纳拉萱”号和“赛布里”号两艘护卫舰,均由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在上海建造,部分采用了西方武备和动力系统,平时充当泰海军“差克里·纳吕贝特”号轻型航母的护卫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