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2项主要武器研发和采购超支295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1:37 中国新闻网
美国72项主要武器研发和采购超支2950亿美元
资料图:美国最新F-35战机尚处于试验阶段

  中新网4月2日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1日引述国会下属的政府问责局的报告说,美国主要武器系统研发严重超支,并且进度缓慢。

  据香港《明报》报道,报告说,以去年为例,包括新式战斗机、军舰和卫星在内的72个主要武器开发项目的实际费用超出预算2950亿美元,项目进度平均落后预定时间21个月。在美国财政吃紧的情况下,武器开发超支却日益严重。在2000年,武器项目的超支幅度为6%。到了2007年,超支比例达26%。

  报告说,在未来5年内,美国国防部还计划投入约9000亿美元用于武器研发和采购,其中武器开发费用为3350亿美元。报告指出,在目前美国财政因伊拉克战争和社会保障负担加重而日益吃紧的情况下,军方超支开发武器的做法将难以为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