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摩步师28名师团领导主动拜兵专家为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6:16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摩步师28名师团领导主动拜兵专家为师
资料图:解放军新型轮式突击炮队伍

  师团领导拜“兵专家”为师

  本报长春3月27日电彭兵根、特约通讯员刘建伟报道:分业训练一展开,沈阳军区某摩步师训练场上亮点频出:该师28名师团领导主动拜“兵专家”为师,学习信息化新装备操作技能。昨天上午,笔者在该师军官训练中心看到,在几名士官手把手指导下,师常委正认真学习某新型电台操作。

  师长高潮告诉记者,针对各级领导参加装备操作训练意识相对淡薄这一问题,今年分业训练一开始,该师便开展“常委上一线,学习新装备”活动,把能不能熟练操作新装备作为衡量各级领导训练水平的硬指标。

  笔者在该师军官训练中心看到,该师政治部主任袁洪刚正在两名士官的指导下,学习某新型指挥控制系统的操作方法。

  战士刘洋精通某新型电台战技性能,某团政委徐朝春主动与他结成了“帮教对子”。

  经过训练,师团领导们已初步掌握了信息化新装备操作方法。

   摸底考核“常委班”先上场

  本报长春3月27日电刘航民、特约通讯员刘建伟报道:昨天,沈阳军区某装甲师以摸底考核方式拉开了分业训练序幕。“常委班”第一个接受体能和专业基础技能的摸底考试。

  笔者在现场看到,考核一开始,常委们就成为训练场上的焦点——刚跑完3公里越野,马上又进行俯卧撑测试;刚做完30多个仰卧起坐,随即参加手枪射击考核……上午考核结束时,笔者对“常委班”考核成绩进行统计发现,七成以上课目达到优秀水平,27%的课目成绩为良好和及格,还有个别课目成绩不合格。

  “自身做出好样子,抓训练才硬气。”该师师长张学锋告诉记者:每次训练,“常委班”都要讲第一课、开第一车、打第一枪。笔者在该师看到,考核一结束,常委们便针对自身弱项,纷纷制定补短强化计划。

  “常委班”带头参考,既是自我加压,更给部队树立了良好的导向,有效地激发了官兵练兵热情。

  常委深入一线抓训练落实

  本报长春3月27日电徐仰辉、特约通讯员刘建伟报道:分业训练展开后,沈阳军区某集团军教导大队6名常委,在带头示讲示教的同时,分片深入大队教学一线,检查教员授课情况和部队训练落实情况。

  这个大队每年都要给集团军培训上千名技术骨干。大队党委制定了《年度教学训练问责制》,增强教员责任意识。同时,他们还强调,大队党委是训练的第一责任人,每名常委都必须负起组织、指导和监查训练的职责。

  分业训练展开后,大队常委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指导训练落实。大队长薛龙柱在检查某专业培训课时,发现新装备教学内容较少,他当即叫停,并指导增加新的内容。某专业组织野外训练时,政委李国春全程跟着参训,当发现课堂秩序不正规时,及时进行了整顿。

  深入监查给训练教学带来了缕缕清风。当天作训股统计显示:6名常委在监查中砍掉了10多个不适应未来实战要求的教学课目,发现了教学训练方面存在的23个问题,帮助各专业制定完善了17份教学训练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