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方将利用无人间谍机打击国内犯罪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3:40 中国新闻网
美国警方将利用无人间谍机打击国内犯罪活动
资料图:美国军队装备RQ-11“大乌鸦”无人机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迈阿密警方很快将在美国率先使用尖端的空中间谍技术打击犯罪活动。

  霍尼韦尔国际生产的一款无人驾驶飞机,预期很快可以在佛罗里达沼泽国家公园上空首次投入使用。该飞机可以在上空盘旋,利用电子眼或红外感应器“扫描”地面状况。

  如果无人飞机的使用经过测试,得到联邦航空局的批准,迈阿密-Dade警察局将首先开始在市区上空使用这种6.3公斤重的无人驾驶飞机,期待未来在打击犯罪行动中全面启用。该警局发言人说:“我们的意图仅仅是在战术态势中增加一双眼睛。我们希望它能帮助我们更好的执行任务。”发言人表示,这种飞机似乎非常适合反恐特警组(SWAT)营救人质行动,或者处理“危险障碍物”。迈阿密-Dade警方并非唯一采用这一间谍机的单位。

  过去数年间,美国军方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一直采用这一技术。美国执法机构对这一技术表示出日益浓厚的兴趣,希望在国内的打击犯罪行动中也可以使用这种无人驾驶飞机。(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