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外国人在吉林军事禁区非法测绘受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8:27 城市晚报

  本报讯 为进一步促进各级测绘行政主管部门加强测绘市场监管,重视对测绘大案要案的查处和指导,国家测绘局近日公布了2007年十大测绘违法典型案件,“外国人在吉林非法测绘案”位列其中。

  2007年8月,白山市驻军发现5名不明身份人员非法进入某县军事管理区进行测绘活动。8月28日,吉林省测绘局接到白山国家安全部门的通知前去调查。经查,8月24日至27日,3名外国公民在吉林某大学教授金某等人的带领下,未经国务院测绘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以研究考察长白山火山岩的名义,在中国境内二道白河、长白县、靖宇县等地,使用2台手持GPS卫星定位仪在我国军事禁区进行非法测绘活动。

  吉林省测绘局于2007年9月4日依据有关规定,对3名外国公民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测绘成果和测绘工具,并作出相应罚款的行政处罚。对吉林某大学教授金某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

  记者 李明罡/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