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为印度航母研制首架生产型米格-29完成首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47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为印度航母研制首架生产型米格-29完成首飞
参加试飞的一架双座的米格-29KUB飞机

  俄罗斯米格飞机公司(RSK-MiG) 为印度海军研制的首架生产型米格-29K/KUB舰载多用途战斗机已经完成首飞。据报道,这次试飞是3月18日在莫斯科附近的茹科夫斯基(Lukhovitsky)试飞中心完成的,参加试飞的是一架双座的米格-29KUB飞机。在此之前,俄罗斯已经制造了两架试生产型米格-29K/KUB飞机,其中的首架(米格-29KUB)于2007年1月完成首飞。

  米格-29K/KUB是在米格-29战斗机基础上发展的一种舰载战斗机,与米格-29的其它型别相比,米格-29K/KUB加装了着舰拦阻钩并采用了折叠机翼以适应舰载的需要。同时,该机性能也得到改进,增加了燃油及武器携载量,提高了可靠性,使用寿命也延长了两倍。该机装备的雷达为Phazotron公司研制的Zhuk-ME多模式雷达,此外还装备了红外搜索跟踪系统,并采用了由法国、印度、以色列和俄罗斯合作研制的基于1553B数据总线的航电系统。米格-29K/KUB飞机机体的复合材料用量增加到了15%左右。该机使用的RD-33MK发动机也作了很大改进,采用了电子控制,增加了推力,延长了寿命。

  根据2004年1月签署的一份合同,米格飞机公司将为印度海军制造12架单座米格-29K和4架双座米格-29KUB战斗机,这批飞机将用来装备前苏联海军的航空母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目前"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正在俄罗斯接受改装,在交付给印度海军后将改名为"维克拉姆帝亚" (Vikramaditya)号。按照计划,首架米格-29K将于今年5月开始交付,印度海军飞行员不久将抵达俄罗斯开始进行相关训练。(陈黎 责编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