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F-16I战机发现致癌物质飞行员接受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以军F-16I战机发现致癌物质飞行员接受体检
资料图:以色列空军最新型F-16I轻型战机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以色列报纸24日报道,由于以军F-16I战机座舱内近日被发现有可致癌物质,以军飞行员23日开始进行体检,以空军的一个技术小组已飞往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沃斯堡以便同美国同行和飞机制造商洛克西德-马丁公司磋商此事。

  这一事件已使以空军司令希凯迪少将下令停飞所有F-16I战机的训练飞行,直到相关的调查工作结束。数名以色列飞行员在这之前投诉称,他们从一架F-16I战机座舱内闻到一种很臭的气味。以空军卫生部门进行了检测,发现这一气味是某种甲醛物质造成的,高浓度的甲醛物质可以致癌。以空军于23日开始采集飞行员的血样以进行癌症检查。

  防务官员称,尽管只在一架F-16I战机发现了这种物质的痕迹,但希凯迪作出的暂停所有F-16I战机训练飞行的决定说明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此外,以空军已与其它国家的军方讨论这一问题。一位官员称:“如果只是一架战机,只是一个保养维护的问题,那么没有必要暂停所有的训练飞行。人们担心这一问题更为普遍。”

  洛克西德-马丁公司称,它正在全面配合调查工作,这起事件可能是一起孤立事件,可能与那架飞机的维护工作有关。以色列的F-16I战机是在沃斯堡制造的,在那里制造的战机不仅提供给了以色列,也提供给了波兰、希腊和美国空军,这些国家的空军都未出现过F-16战机里发现甲醛物质的情况。(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