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成美军中走俏外语 士兵懂汉语可获军方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8:22 国际在线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随着美军后冷战时代的战略目标日益明确,某些外语语种的重要性逐渐浮现。美国军方对通晓这些外语的官兵特地给予加薪优待。据就读西点军校二年级的华裔准军官何可为说,目前汉语就是军中最“走俏”的外语语种之一。

  正在圣地亚哥休假的何可伟表示,军方对若干种外语的人才特别重视。这些语言中名列前茅的是阿拉伯语,紧随其后的则有汉语及俄语。凡通晓这些语言的官兵只要通过基本测试,证明自己的能力,就可获得额外津贴。

  双亲来自中国、能说流利汉语的何可为说,一旦他从西点军校毕业,正式开始服役,他就会获得中文能力的专业津贴,津贴金额估计不少于每月四百美元,整个服役期内有效。他庆幸自己从小得到家长督促,一直未间断中文学习,致使在开始军旅生涯之际,意外多一项专业能力。

  同时,何可为指出,并非每一种外语都在美军中受到重视。他本人在高中选修的“第二外语”是法语,但通晓法语的官兵在军中就不会因此获得津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