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与马来西亚航空签订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0:5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新广东网3月21日电 (记者 郭军) 记者21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获悉,南航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于3月20日在广州签署了代码共享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进一步加强商务和战略合作,为两国旅客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勇,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总裁Idris Jala,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司献民,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宗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政府及行业事务总经理Germal Singh Khera等嘉宾出席了签字仪式。

  随着中国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发展和相互融合,中国和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人流、物流、资金流的频繁交流带动了两地民用航空市场的高速增长。南航与马航在2007年9月1日就开始了特殊比例分摊协议(SPA)合作,南航提供广州始发至成都、曼谷、雅加达等11条航线由马航销售;马航提供吉隆坡始发至孟买、迪拜、约翰内斯堡等12条航线由南航销售。

  自2007年11月27日始,南航与马来西亚航在广州-吉隆坡、上海-吉隆坡、北京-吉隆坡航线上开展了自由销售代码共享合作,每周联合提供35个航班。通过双方航线网络的对接,南航和马航的旅客将可分别通过吉隆坡中转到马来西亚的38个城市,通过北京、广州中转到中国国内的90个城市。同时南航和马航还在各自的基地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和吉隆坡国际机场代理对方航班的地面服务。

  此次,南航与马航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签署了代码共享合作协议,这是中马两国之间的首次代码共享合作。南航和马航共同宣布将在吉隆坡、广州、上海、北京以外的多条国际和地区航线上实现代码共享,两家航空公司都可将自己的航班代码标志于更多的对方航班上,从而为中外乘客提供更多的目的地,更丰富的航班选择,并提供更多的延伸服务。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表示,南航与马航所达成的这一协议,"将南航的航线网络从吉隆坡拓展到马来西亚其他多个城市,同时也为马来西亚的旅客提供通过南航前往中国广州、北京、上海的直航服务,以及前往其他上百个中国内地及国际目的地的航空服务——南航与马航这项合作将取得互补共赢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