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举行反美军大型集会抗议强奸少女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日本冲绳今天举行一个抗议驻日美军暴行的大规模示威集会。驻日美军士兵最近卷入了一系列暴力犯罪事件,其中包括强奸案传闻。

  据法新社报道,组织者预计有1万多人参加这次集会活动,这将是自1995年以来针对驻日美军的最大规模示威活动。美军士兵1995年曾轮奸了一名12岁的冲绳女孩,在冲绳当地引发了大规模的示威抗议活动。

  数千名身穿雨衣、打着雨伞的人们冒着大雨和大风聚集在冲绳的一个公园以开始游行。这一集会活动主要是由当地的父母、律师、女性权利活动分子团体所发起的,他们对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上个月涉嫌强奸一名14岁的女孩的传闻感到愤怒。

  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已决定不参加这次集会,这使组织者感到失望。

  组织者称,集会的参加者计划呼吁日本和美国制订更为有效的措施来减少驻日美军的犯罪率和驻减冲绳美军的数量。组织者将这次集会活动命名为“反对美军事件和丑闻的人民抗议集会”。这些团体呼吁对驻日美军部队地位协议进行修改,称协议已过时。根据美日安全条约,美军在日本共驻有4万多人,其中半数多驻扎在冲绳。

  在发生上个月的事件,驻日美军在冲绳和驻日本的另外两个基地实施了宵禁令,禁止士兵和他们的亲属外出达两周之久。由于那名14岁的女孩不打算提出起诉,日本检察官决定放弃就此提出指控,但是在这之后又发生了一系列的涉及驻日美军的犯罪事件,对驻日美军的反感情绪仍未得到平复。美军已扣押了一名22岁的逃兵以便就一名日本出租车司机上周被杀案件对他进行讯问。驻日美军还在调查一名美军士兵上个月在冲绳强奸一名菲律宾妇女的传闻。(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