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哈兹议员指控格鲁吉亚对其实施军事侵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未获承认的阿布哈兹自治共和国的议员们20日签署了一份声明,声明指控格鲁吉亚“对其实施军事侵略”,并警告称战争将在高加索地区爆发。

  议员们在声明中呼吁俄罗斯、联合国、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采取紧急行动对格鲁吉亚领导层施加影响,以使格鲁吉亚放弃军事手段或者恐怖活动作为解决政治议题的方式。阿布哈兹共和国指控格鲁吉亚加剧边境紧张局面,这将“对阿布哈兹和格鲁吉亚产生最严重的后果,影响整个高加索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阿布哈兹共和国领导层早些时候称,其空军3月18日在阿布哈兹领空击落了一架由以色列制造的格鲁吉亚无人侦察机,它指控格鲁吉亚多次侵犯其领空。格鲁吉亚否认了这一报道。议员们的声明称:“根据国际法,军机侵犯领空事件可以被视作军事侵略行为。”

  在科索沃于2月17日宣布独立后,阿布哈兹加强了其脱离格鲁吉亚独立的行动。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在科索沃宣布独立后不久就要求俄罗斯议会、联合国和其它组织承认它们独立。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都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与俄罗斯南部接壤,在苏联1991年解体后自行宣布独立,但未得到任何国家的承认,它们与格鲁吉亚中央政府长期处于对抗状态。俄罗斯国家杜马20日提议,政府应考虑增加驻格鲁吉亚冲突区的俄罗斯维和人员数量。由独联体国家派出的部队正负责格鲁吉亚-阿布哈兹冲突区的维和任务,维和部队主要由俄罗斯军人组成。(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