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复杂电磁环境演练按规定动作出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6:19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复杂电磁环境演练按规定动作出击(图)
资料图:野外通信保障

  本报沈阳3月19日电 记者安普忠、通讯员李大勇报道:今天上午,面对“蓝军”强电磁攻击,沈阳军区某师各级指挥员沉着应战,有条不紊地采取快速沟通、滚动改频、预约改频等战法,顺利突破层层封锁。该师师长张岩介绍说,细化各级训练内容,组织部队按“规定动作”开展复杂电磁环境下军事训练,促进了训练质量效益的提高。

  面对看不见、摸不着的无形战场,该师根据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作战对各级的不同要求,将复杂电磁环境下军事训练细化为环境构设、器材开发、战法研究、基本技能和战术融合训练等19项内容,分别列为师、团、营、连四级训练的“规定动作”,使无形战场有了“有形抓手”。他们还将每个“规定动作”融入各级日常训练,做到一体计划、一体实施、一体考核,使复杂电磁环境下军事训练成为一项覆盖各级训练对象、渗入各级训练内容的“必修课”。

  层层有抓手,各有突破口。去年以来,该师按照“规定动作”深入开展复杂电磁环境下军事训练,先后研制革新训练器材20多件,破解制约复杂电磁环境下军事训练的具体问题50多个,摸索总结出定向通信、猝发通信、最低限度通信等30多种灵活战法,实现了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指挥动中通、抗中通、扰中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