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称美国在拉美挑起杀害兄弟的战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3:50 人民网
卡斯特罗称美国在拉美挑起杀害兄弟的战争(图)
资料图:卡斯特罗

  据来自哈瓦那的消息,卡斯特罗在他的思考专栏文章中指控美国总统布什和国务卿赖斯坚持在拉丁美洲挑起“杀害兄弟的战争”。

  卡斯特罗说,“在伊拉克死亡100多万人。美国为了保卫它的民主和帝国,要拥有5亿多居民的拉丁美洲死亡多少人呢?帝国的头目和官员确认热情工作,以它残暴的力量威胁所有的人,但是帝国是不能支撑下去的,没有放弃打算。它渴望血。必须坚决揭露它”。文章谈到哥伦比亚军队在厄瓜多尔领土打击哥游击队以后,赖斯对智利和巴西的访问。赖斯必须回答一些问题:由古巴送出的炸弹的结果美国死了多少人?因为来自古巴的一件爆炸物美国某次碎了一块玻璃吗?为什么把古巴列入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并粗暴地威胁将委内瑞拉列入名单。“谁利用恐怖主义反对我们的祖国,为了破坏正在飞行的飞机,进行破坏、雇佣军入侵、轰炸威胁和战争、经济封锁和夺去数千生命和数百亿美元的损失的行动?”现实的事情是布什和他的班子犯了比1972年辞职的尼克松总统更多的外交政策错误。卡斯特罗看到一种矛盾的形势,在美国被破坏的形象与不可能放弃夺取原料的战争之间充满矛盾。(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