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废品站拟分拆出售14架歼-5等退役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9:47 南方都市报
广东废品站拟分拆出售14架歼-5等退役战机(图)
14架被“肢解”的战斗机堆放在废品站里。本报记者韩成良摄

  本报讯 (记者 韩成良 通讯员 刘青峰)东莞长安镇一废品站内,有14架战斗机正被“肢解”。该废品站称这些飞机都是部队退役、报废的教练机,他们通过正规渠道从部队购买,打算把这些战斗机完全拆散后当废品卖。

  这家废旧物资回收站位于长安镇振安路沙头变电站路段,记者在废品站看到,10多个小型飞机机翼杂乱地堆放在门前的空地上。在里面的空地上,10余架小飞机的机身堆放一起,机壳内的发动机等部件均被拆下。机身尾部用油漆喷涂红色编号和“八一”标志。

  废品站一位负责人说,这批战斗机是北方某飞行学院退役的报废教练机,这里一共有14架。去年年底购买的时候,部队已把飞机里重要的或涉及机密的零部件拆下。

  他说,买回来是为了拆散后当废品卖。这些战斗机的构件都是镁铝、铜和铁等金属。买回来的一架飞机外壳大约有三四吨。“这些金属废品在去年年底时每吨1.2万元左右,现在便宜了,七八千元一吨。”

  几天前长安镇警方闻讯后曾到该废品站调查,废品站负责人出示了由空军某飞行学院出具的退役、报废军用物资交接证明书。警方核实后表示,属正当经营行为。

  一位部队退役的飞行员看过照片后称,这批被“肢解”的飞机应该都是歼-5型歼击机或前苏联米格-15F型战斗机。他介绍,空军对退役、报废战斗机的处理非常严格,一般是部队与专门单位联系处理,私人或一般废品单位很难买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