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5月将向印度交付一批米格-29K战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23: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媒体14日援引印度海军司令苏里什·梅赫塔的话报道称,俄罗斯将在5月份向印度输送首批‘米格-29K’战斗机,这批经过改装后的战斗机将适用于俄罗斯迟迟未交付给印度的海军前“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Admiral Gorshkov)号航母。

  印度海军司令苏里什·梅赫塔在出访俄国时表示:“我们已经进入正式交货阶段。首批‘米格一29K’战斗机将于今年5月份交货。”

  2004年,俄印双方就“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交易达成价值15亿美元的协议,价格中包括航母舰体费用和航母大修费用以及用于购买28架“米格-29K”及6架“卡-28”和“卡-31”反潜直升机的费用。

  根据俄印两国最初鉴定的合同,俄方应于2008年将“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交付给印度海军。但是自从一年前开始,就不断有报告从负责“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维修改进工作的俄罗斯北方造船厂传出。俄北方造船厂声称严重误估了翻新成本,表示最终完成全部翻修改造工作需要20亿美元,交货时间也将从今年8月推迟到2012年。这引起了印度方面的强烈不满,并要求俄政府对此作出补偿。

  印度现在正成为世界头号军火买家之一,并正计划其史上最大手笔的一次军购,预计投资100亿美元购买126架战斗机,俄罗斯则正积极参与竞标。

  (肖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