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高层称台湾选举维安团队无权指挥军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0:34 中国新闻网
台军高层称台湾选举维安团队无权指挥军队(图)
资料图:台军部队训练

  中新网3月13日电 台湾当局军方参谋总长霍守业今天(13日)称,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指挥的台“大选”安全维护紧急应变小组无权指挥台军。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张俊雄12日表示,2000年及 2004年台“大选”开票后,台北市都发生大规模群众抗争活动,对治安造成很大冲击;这次选情高度紧绷,对于选举可能发生的各种状况,台当局“行政院”已经由邱义仁成立紧急应变小组。

  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今天上午在台“立法院”质询时询问,邱义仁所指挥的紧急应变小组有无权力指挥台当局“国防部”?若邱义仁要求台军增加留守人数,台军是否会改变最大化投票的规划?

  台当局“国防部长”蔡明宪对此回应称,就他所知,紧急应变小组可能是在台当局“行政院”内部协调,依过去经验,台当局“国防部”也会参加,未来还是要依体制与情况来做。

  霍守业则表示,除非陈水扁发布紧急命令或戒严令,否则无法提升战备增加台军留守人数,邱义仁指挥的紧急应变小组无权指挥台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