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鐽震公司原班人马将操控F16战机发动机军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拟解散的鐽震军火公司以工业合作之名进行军购操作,到5月20日台湾地区领导人换人后,美国同意出售F16战机的发动机和商业维护,估计涉及至少千亿新台币的交易。

  台湾军方人士指出,美国暂时不售台66架新式F16战机,5月20日后应该可以重上轨道,其中包括70余具涡轮发动机。台空军现役140余架F16使用美国普惠公司发动机。在美国与普惠分庭抗礼的发动机大厂奇异公司,有意抢夺这批70余具新发动机生意。

  据了解,就正常军购交易而言,要台空军新一批F16战机更换另一种厂牌发动机,困难度颇高。奇异公司这家美国大厂经台湾岛内关系人士牵线,与鐽震公司取得共识,由鐽震负责影响台空军采购方向。

  了解内情人士说,鐽震公司理论上虽然解散,但此批发动机改变采购方向,翻盘是透过这班人马,合约签订时不排除会“适当回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