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东海舰队原政治委员连耀廷将军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6:15 解放军报
解放军东海舰队原政治委员连耀廷将军病逝
连耀廷同志遗像。新华社发

  新华社上海3月7日电 海军东海舰队原政治委员连耀廷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月28日在上海逝世,享年78岁。

  连耀廷是山西沁源人,1945年参加八路军,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革命生涯中,他历任通信员、副班长、班长、财粮员;出纳、会计、军分区后勤处机关政治指导员、教员、助理员、副科长、科长;海军第七研究院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海军潜艇第一支队技术部政委、党委书记,海军潜艇第一支队政治部主任,海军快艇第一支队政委、党委书记,海军政治部干部部副部长,海军旅顺基地政委、党委书记,海军航空兵部副政委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连耀廷是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他1988年被授予海军少将军衔,1991年晋升为海军中将军衔,曾荣获解放勋章、独立功勋荣誉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