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家中资产上亿新兵主动要求到最艰苦连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6:21 解放军报

  编辑同志:

  我部新战士卢世斌,1989年3月出生,家中资产上亿元。去年底,他放弃优越的家庭生活,主动要求到军营锻炼。新训期间,受到所在红军团传统和氛围的耳濡目染,他训练刻苦,表现积极。时值新兵下连,有的战士希望分配到条件好一些的连队,有的战士希望能作为技术学兵被选送,但卢世斌却向新兵连党支部递交了一份申请书,主动要求到最艰苦的连队去锻炼。

  我们将卢世斌的申请书推荐给读者,希望对正陆续下连的新战友们有所启发。

  济南军区某装甲师 张建齐、沈应龙

  附:卢世斌的下连申请书

  尊敬的连队党支部:

  新兵即将下连,经过慎重考虑,我申请到最艰苦的连队去。

  来部队已近3个月,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炼,家人说我长大了,同学说我成熟了,战友夸我进步了。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摔打锤炼的结果。

  刚到部队时,新兵营紧张的生活节奏超出了我的想象,走队列、整内务、练体能,似乎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干不完的活。对自理能力不强的我来说,连洗衣服都是挑战。那段时间,我真有点手足无措,一度产生了退却思想。“红军团没有孬兵!”排长的一句话让我精神为之一振,在班、排长的帮助下,我坚持了下来。

  “我们面前无困难,困难面前有我们”,老兵的一举一动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红军团的兵!一个动作不规范,反复练习几十遍;一项成绩不合格,每天加班加点苦练。十几天后,我习惯了坚持,因为我知道,我是红军团的兵,红军团的兵就该这样!

  “十环里面找十环”,步枪射击中,训练尖子的认真与执着让我震撼。“精武标兵”刘志勇,“抗洪抢险模范”赵正涛,团队的典型用行动告诉我们:红军团的兵就应该树立一流的标准。动作一遍不行来两遍,两遍不行来三遍,慢慢地,我也成了标兵。看着手上的伤疤,看着变黑的脸庞,我告诉自己,红军团的传人,就要吃得起苦!忘了多久没吃零食,多久没买东西,但比起家里的舒适,红军团艰苦的生活给了我全新的体验和锻炼。

  新兵马上就要下连,我即将面临新的选择。家里想托人帮我联系学技术的指标,以后安排个轻松点的岗位,我没有同意。贪图享受,不是红军团士兵的性格!我请求组织让我到条件最艰苦的连队去锻炼,我要做一个合格的红军传人!

  申请人:卢世斌

  2008年2月26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