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反对攻打伊朗将被撤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杂志近日刊登的一篇文章称,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威廉-法伦因为反对与伊朗开战将很快被撤换。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0日就此未发表评论。

  国防部新闻秘书莫雷尔称:“盖茨部长看到了那篇文章,他不想就此发表评论。”

  《老爷》杂志一篇有关中央司令部司令威廉-法伦的文章称,法伦是“站在战争和和平之间的男人”。文章称,法伦去年平息了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由于他拒绝采取迈向战争的行动,他与白宫的关系非常紧张。这篇由著名美国战略家托马斯-巴内特所写的文章称:“消息灵通的观察家现在称,如果法伦被解职,这将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据报道,他的任期将于明年春季结束,但他可能于今年夏季初被撤换,他将被白宫认为的一位更可靠的指挥官所替代。如果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这可能意味着总统和副总统想在今年年底之前向伊朗开战,他们不想让一位指挥官挡他们的道。”

  当被问及盖茨是否对法伦有信心时,莫雷尔称:“他们之间的工作关系仍非常良好。”当记者就此进一步追问时,莫雷尔说:“如果盖茨部长不信任法伦,他们就不会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关系。”

  莫雷尔强调指出,美国的政策是在伊朗问题方面外交手段是“第一选择”,但所有的可选方案都摆在桌子上。(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