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籍世界头号军火贩子可能要服刑十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1:26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籍世界头号军火贩子可能要服刑十年(图)
世界头号军火贩子威克特•布特在泰国被捕

  中新社曼谷三月八日电(记者 顾时宏)六日在泰国曼谷被捕的俄罗斯籍军火贩子鲍特,八日被泰国刑事法院关进曼谷特殊监狱,警方不允许他保释,并按对刑事犯罪的正常程序,将其再关押十二天以做调查。

  据此间媒体报道,泰国警方六日逮捕了可能是世界最恶名昭彰的军火贩子维克德·鲍特。美国密探伪装是哥伦比亚叛军,声称要购买现代化武器,结果这个绰号为“死亡贩子”的俄罗斯军火商中计被捕。美国缉毒局想要引渡他。

  泰国警方说,四十岁的鲍特六日早上搭乘俄罗斯航空公司班机从莫斯科抵达曼谷后不久,在曼谷的一家豪华旅馆中被捕。好莱坞曾经推出有关鲍特从事军火交易的影片“军火之王”,由尼古拉斯·凯奇扮演这个走私军火贩。鲍特被指控提供武器与资金给恐怖分子,泰国发出拘票逮捕他。如果被定罪,他可能要在泰国监狱服刑长达十年。

  俄罗斯驻泰国大使馆为其指定的泰国律师莱克今天坚称,鲍特是名军人,没有做什么坏事,并说他愿意在泰国受审。莱克对记者说,泰国是主权国家,既然他在泰国被抓,他愿意接受泰国的法律制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