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驻阿富汗士兵承认为牟利泄露哈里王子行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1:17 中国新闻网
英军驻阿富汗士兵承认为牟利泄露哈里王子行踪
资料图:哈里王子军装照

  中新网3月10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哈里王子因媒体泄密而被迫提前从阿富汗返回英国,军方随即对此展开了调查。目前,驻阿富汗英军部队的一名二等兵已经承认是他泄露了哈里王子的行踪,他将因此受到严厉的纪律处分。

  英国军方在哈里王子返国后紧急成立了一个调查小组,该调查小组全部由军方人员组成。在调查中,英国军方围绕一组哈里王子在阿富汗观看屠宰山羊的照片展开排查。在一张照片中,哈里王子的排长莫兰中尉正在用廓尔喀人的传统阔头弯刀切割一只山羊的头颅,哈里王子和一些英军廓尔喀族士兵则在旁观看。在另外一张照片中,哈里王子用手机拍摄屠宰场面,当时刚好是去年的圣诞节期间,这只山羊就是他们的圣诞午餐。经过调查,驻阿富汗英军的一名二等兵承认是自己泄露了哈里的行踪。这位二等兵表示,为了从中牟利,他不顾军方禁令擅自向英国《太阳报》提供这组照片。他还主动向该报爆料说,当时的安排本来应该是由哈里王子来屠宰山羊,但被他拒绝了,最后的屠宰工作是由排长完成的。

  但英国的《太阳报》当时并没有刊登这组照片,反而根据其与英国国防部达成的协议,将情况通报给了国防部官员。英国国防部对此非常恼怒。那个时候,哈里王子来到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大约只有10天,而拍照地点“前沿作战基地德里”与塔利班只有500米之遥。如果哈里王子在阿富汗服役的消息被塔利班得知,他们必定会加强对英军的袭击。因此英军高官认为这种行为构成了严重违纪。如果这名士兵被证实与此事有关,他有可能遭到纪律处分。据悉此人并非廓尔喀族士兵,英国国防部发言人也证实他们目前还在继续进行调查。去阿富汗或者伊拉克服役是哈里王子一直以来的心愿,但英国王室和军方此前都不支持他这么做,理由是“由于他的特殊身份,和他在一起的战友会有更大的生命危险”。哈里王子后来威胁说,不让他去他就脱下军装不干了。

  英国军情六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他们最新截获的一份情报中,“基地”组织的下属机构已经明确将哈里王子列入到头号袭击目标。该官员表示,自从哈里王子赴阿富汗作战的消息被公开后,许多极端伊斯兰恐怖分子也都通过各种手段对其发出威胁。其中一条威胁称:“哈里王子被送往阿富汗就是要被穆斯林杀掉的。”另一条威胁则称:“安拉将给予他应得的,就像他的十字军同伴那样。” 目前,英国军情六处已经将这些威胁警告通报给了英国军方,军方承诺将会采取更加严密的防范措施来保护哈里的安全,并且不排除在必要的时候将他从阿富汗前线召回。

  哈里王子赴阿富汗前线的消息,最早是由澳大利亚的一家小型杂志1月7日报道的。但由于该杂志影响较小,当时军方认为哈里王子可以在前线继续服役。然而后来消息经美国备受争议的新闻网站“德拉吉报道”曝光后,立即成为举世皆知的新闻。英国军方不得不马上安排哈里王子回国,于是哈里王子被迫在短短三周之后便结束了原定3个月服役计划。(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