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调查哈里王子阿富汗服役泄密案罪魁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0:40 中国日报网站
英军调查哈里王子阿富汗服役泄密案罪魁祸首
资料图:哈里王子军装照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哈里王子因为媒体走漏风声而被迫提前结束在阿富汗的服役生涯,令英军高层非常恼火。据英国《观察家报》3月9日报道,目前英国军方正在对一名士兵展开调查,看看他是否是走漏消息的罪魁祸首。若被证实与泄露消息有关,这名二等兵有可能面临纪律处分。

  军方的调查围绕一组哈里王子在阿富汗观看屠宰山羊的照片展开。在一张照片中,哈里王子的排长莫兰中尉正在用廓尔喀人的传统阔头弯刀切割一只山羊的头颅,哈里王子和一些英军廓尔喀族士兵则在旁观看。在另一张照片中,哈里王子用手机拍摄屠宰场面。据悉,那时刚好是去年圣诞节期间,这只山羊是他们的圣诞午餐。

  据报道,为了从中牟利,这名二等兵不顾军方禁令,擅自向英国《太阳报》提供这组照片。他还主动向该报爆料说,本来应该是由哈里王子来屠宰山羊,但被他拒绝,最终由排长代劳。不过《太阳报》不但没有刊登照片,反而根据其与英国国防部的协议,将情况通报给国防部官员。

  国防部对此非常恼火。那个时候,哈里王子来到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大约只有10天,而拍照地点“前沿作战基地德里”与塔利班只有500米之遥。如果哈里王子在阿富汗服役的消息被塔利班得知,他们必定会加强对英军的袭击。因此英军高官认为这种行为构成了严重违纪。

  如果这名士兵被证实与此事有关,他有可能遭到纪律处分。据悉此人并非廓尔喀族士兵。3月8日晚一名国防部发言人证实他们正在进行调查,但他拒绝透露详情。

  哈里王子赴前线的消息,最早是由澳大利亚的一家小型杂志1月7日报道的。但由于该杂志影响较小,当时军方认为哈里王子可继续服役。然而后来消息经美国备受争议的新闻网站“德拉吉报道”曝光后,立即成为举世皆知的新闻。英国军方不得不马上安排哈里王子回国。就这样,哈里王子被迫在短短三周之后便结束了原定3个月服役计划。 (王建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