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情五处发现4名基地间谍渗透进入英警察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3月9日电 据英国媒体今天报道,英军情五处发现4名基地组织间谍渗透进入伦敦警察局。军情五处特工是对泄露伦敦警察局机密的一伙极端分子进行搜查时确定这4名伦敦警察局警官的身份的。

  军情五处特工和反恐警察在过去的数周联合采取行动,确定了恐怖组织隐藏在伦敦警察局的“卧底”。这四名涉案警官都是居住在伦敦的亚洲人,他们据信与英国伊斯兰极端分子和世界各地的恐怖团伙有联系,这其中包括基地组织设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恐怖训练营。这些可疑间谍据信使用了爱尔兰共和军七十年代渗透进入北爱尔兰警队和军队的方法。

  伦敦警察局的一个消息来源称:“如果警队内部有人向恐怖团伙提供消息,这种行为应当被制止。自从我们获悉他们的名字后,我们一直在采取行动以得到有关他们背景的全部信息。”军情五处首脑们认为,这些可疑的“鼹鼠”是基地组织的“卧底”,以便向基地组织通报警方的反恐突袭行动。他们担心,这四名疑犯可能已获得了有关在英国挫败未来袭击的秘密行动的情报。 军情五处自2005年7月伦敦爆炸案后就开始对恐怖组织渗透警方的情况进行低调的调查。军情五处去年认为,有8名警方工作人员与极端组织有联系。

  军情五处的特工人员正在对这四名疑犯进行全时段监控,他们在伦敦各个地点的警局工作。特工们还在寻找关键证据以便逮捕这些疑犯。特工们对这些可疑警官在工作中的所有活动和他们的电话进行监控,国土安全部门人员正在对他们的银行交易记录进行调查。军情五处的特工们据信正在为每名疑犯建了一个关系联系树,试图找到他们与他们祖国的联系,他们的名字正在和在巴基斯坦或阿富汗恐怖训练营受训人员名单进行反复核对。可疑警官据称采用了爱尔兰共和军先前所采用的手段。一个警方消息来源称:“爱尔兰共和军曾试图对警方进行渗透,他们取得了某种程度的成功。如果你是一位年轻的巴基斯坦裔英国人,你可能会觉得你应当为伊斯兰事业作点什么,有什么比加入敌人从内部发起攻击更好的方法?”

  军情五处认为,其他卧底人员正试图渗透进入英国各地的公共部门以便获得关键情报,甚至流亡海外的伊斯兰神职人员巴克里都曾披露称,伊斯兰极端分子曾在英国国民健康部门和其它关键部门工作。在伦敦警察局被控在招募人员方面存在种族主义作法后,伦敦警察局招募少数民族人员的数量也有所增加。保守党反恐顾问帕特里克8日晚称:“军情五处的发现并没有我们感到意外。在关键公共行业组织招募少数民族人员有风险,我们的审核程序必须得到加强。”(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