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装甲旅50名新兵下连3天便驾车参加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6:18 解放军报
解放军装甲旅50名新兵下连3天便驾车参加演习
解放军演习部队车队

  本报成都3月7日电 高玄波、陈旭明报道:昨天,成都军区某装甲旅进行紧急拉动演练,直选的50名新兵驾驶员下连第3天便驾车驰骋演兵场,出色完成了运输任务。这是该旅在新兵分配中注重让新兵特长与专业接轨,缩短战斗力生成周期出现的新景象。

  笔者在演兵场看到,指挥员一声令下,该旅50名“直选驾驶员”娴熟地发动车辆,牵引着各种武器装备奔向演练地域。出动、集结、装载、输送、收拢……每个环节都驾轻就熟。今年新兵分配前,该旅调查发现,600余名新兵中有65名持有汽车驾驶执照。“现成好钢何不用上?”该旅党委讨论认为,缺补驾驶员从新兵中“直选”,不但可以减少新训驾驶员的培训时间,还可缩短战斗力生成周期。于是,旅里组织他们进行汽车驾驶技能考试,把考试合格的50名新兵全部分配到驾驶员紧缺的单位。

  在新兵分配工作中,该旅还针对特长新兵、大学生新兵增多的实际,及时搞好新兵特长摸底和岗位需求调查,科学制订分配方案,优化兵员结构,将有一技之长的200余名新兵分配到最需要的岗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