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希望增加大学生入伍数量提高兵员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06:29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徐生

  今年是改革之年。兵役制度的改革已论证好几年了,应抓住机遇,加快推进。近几年地方大学扩招后,大量优秀适龄青年进入高校,使军队接收地方优秀青年的可选人数相对减少,导致兵员质量下降。

  身为某集团军军长的贾晓炜代表拿着一份他所在部队新兵的文化结构调查报告说,这些新兵中,高中生占42%左右,初中生占50%左右,大专生占4%到5%。目前,我部入伍大学生数量偏少,2006年入伍的新兵中,大学生只占入伍人数总数的4.15%,2007年只占4.65%,2008年占4.04%。

  他建议,首先要在高校中加强国防教育,不断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国防意识;第二要从立法层面明确在校大学生服兵役的有关条款;第三要在政策导向上为大学生入伍提供更加优厚的条件;第四是调整征兵时间改为秋季征兵,以便更多地征召在校大学生入伍。(本报北京3月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