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对私人飞机严格放射扫描防止核弹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0: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3月5日表示,入境美国的私人飞机将要经过严格的放射扫描检查,以防止恐怖分子偷运核弹。而之前类似的检查仅限于货运飞机和商业航班。

  据美国媒体报道,切尔托夫说,每天有400架左右的私人飞机前往美国,其中大部分是从亚洲和欧洲出发。根据新规定,这两大洲最终可能会设置放射性物质扫描仪,对飞往美国的私人飞机进行更为严格的检查。

  切尔托夫表示,过去检查的重点一般放在集装箱和货船上,但他说:“想想如果我是恐怖分子……为什么要把核弹放在集装箱里呢?我可以租来一架飞机,把核弹放在里面。” 他指出,新的安全措施将大大降低这种风险。

  目前,美国还正在与加拿大磋商,将类似规定应用于进入加拿大境内的私人飞机。切尔托夫说,国土安全部也可能与拉丁美洲国家合作,防止核弹通过私人飞机流入这些国家。(欧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