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与沙特将就组装“台风”战机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8:29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与沙特将就组装“台风”战机达成协议
资料图:英国空军台风战机升空瞬间

  沙特皇家空军(RSAF)在国内组装其订购的72架"台风"战斗机中的48架的计划将在未来的两个月内正式成文,据一位工业官员警告称,建立一条新生产线并按计划在2011年完成第一架当地飞机的时间已不足。

  总部位于利雅得的萨拉姆飞机公司(Alsalam Aircraft)首席执行官Mohammed Fallatah说:"我们有两年的时间-如果我们必须建造设施的话,我们几乎不可能完成。目前我们还处在细节讨论阶段,还未建立确定合同。"目前萨拉姆飞机公司已被选中与为BAE系统公司合作完成组装"台风"战斗机的工作。

  Fallatah说,诸如当地制造内容、地点确定、劳动力事宜和长期保障的因素都有待于最终确定。他补充说:"我们希望能转交真实的技术。但任何交易对我、我的合伙人和RSAF都必须有经济意义。"

  BAE说:"我们有义务为沙特发展国家的工业化和创造工作机会。我们正和客户合作发展与萨拉姆飞机公司建立工业企业的计划。"

  去年晚些时候,沙特与英国政府就Salam项目签定了初始价值44亿英镑(87亿美元)的合同,BAE从2009年中开始从位于兰开夏的沃顿向利雅得交付首批24架英国造的"台风"战斗机。 (王传胜 责编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