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新兵信息技术能手走上关键岗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6:19 解放军报
解放军新兵信息技术能手走上关键岗位(图)
资料图:中国装甲部队士兵了解新装备性能及操作技术

  本报讯 记者安普忠、通讯员刘明报道:2月29日上午,沈阳军区某摩步旅103名新兵信息技术能手通过考核认证,如愿以偿地走上了指挥自动化站、雷达、通信、侦察等信息化关键岗位。

  去年,该旅实兵对抗演习鏖战正急,指挥自动化网络突然瘫痪,几名网络技术人员轮番抢修均败下阵来。这时,负责指挥所警戒的列兵王晓楠毛遂自荐,迅速查明系统遭“黑客”攻击,并立即将“敌”击退。演习结束后,旅党委便对全旅信息技术人才进行了调查摸底,“挖”出一批信息技术人才,并把他们从普通岗位调整到信息技术关键岗位。

  新兵一入伍,旅里就及时进行调查了解,专门建立了信息技术人才档案。新训结束后,旅里打破以往“就地分配”的原则,统一调整分配新兵信息技术能手,8名新兵被直接分配到指挥自动化站等关键岗位,另有95名新兵信息技术能手通过旅里考核认证,也分别走上了雷达、通信等信息化技术岗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