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代表称我军要提高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6:23 解放军报

  按会议日程安排,军队人大代表今天下午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但记者发现,上午12时许,许多代表刚走出会场,便边走边“审议”起政府工作报告来。

  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徐树雄代表与海军航空兵某团团长赵启宝代表、第二炮兵某旅营长曾满军代表,三人是老相识,会上一碰面总爱交流各自部队的情况,这次听完报告步出会场就热烈讨论起来。

  “政府工作报告,对军队着眼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提高军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提出明确要求,听后,心里的忧患意识更强了。”徐树雄代表边走边感慨地说:“作为一支具有‘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优良传统的人民军队,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首要的是提高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能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来京前,还和战友们一起驾机翱翔万里海天,进行复杂电磁环境下实兵演练的赵启宝代表接过话题说:“和平年代,军人必须把训练场作为‘磨刀石’,以强烈的使命感,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积极开展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把主要精力向军事斗争准备聚焦聚焦再聚焦,把每个课目、每次演练向实战贴近贴近再贴近,把未来战场上真正需要的本领训实、训精、训到位,真正担当起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重任。”

  “抗击非典、抗洪抢险、国际维和……尤其是在今年初的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中,再次体现出我军官兵执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素质。”曾满军代表说:“当前,非传统安全威胁日益增强,我们要始终坚持以提高部队打赢能力为主,同时加大遂行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非战争行动的训练力度,切实提高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听报告,话使命,三位代表越聊越投机,登车返回驻地时还在热烈交流……

  (本报北京3月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